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智库成果 智库著作 著作详情
《中国政府收入全景图解2021》
作者:刘尚希 梁季 等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新书简介

 

观大国财政经纬,测预算表里乾坤。

2021年,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继续领衔研究团队,聚焦刻画中国政府收入全貌,归集散落分布的财政数据;通过详尽全面的指标体系编制,深度挖掘数据价值。近20人的科研团队,克服了由财政数据公布口径、形式不一带来的困难,历时10个月对全国各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展开了“地毯式”调查。数据搜集覆盖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330余地级行政区和共136个样本县。最终获取了超20万个数据点,构建了300 多个分析指标。基于数据对全国、中央、各省、各市以及区县的财政经济情况进行定量描述和分析,形成《中国政府收入全景图解2021》(上下卷),描绘了中国政府收入的全景画像,并对当前中国政府收入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套图书的数据和分析覆盖全口径四本预算、四级政府层次,兼顾了财政经济运行的多个方面,直接展现了财政制度体系运行的现实,也映射着财政资源配置的效率和使用效果。对于关心中国财政发展的各界人士,它足以成为必要且有益的参考。

 

    

长按识别下方图片,即可购买本套图书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