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智库成果 智库著作 著作详情
《疫情冲击下主要国家财政健康度研究》
作者:傅志华 李成威 等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3月

                            新书简介

 

《疫情冲击下主要国家财政健康度研究》一书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傅志华副院长、李成威研究员等撰写。

财政健康度问题是一个重要的理论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现实问题。在当前背景下,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全球迅速蔓延影响,一些经济体面临疫情危机、消费危机、生产危机和流动性危机,由疫情引发的公共风险对各国财政健康产生了重大影响,有的国家有能力采取措施对冲风险,有的国家则能力较弱,在冲击之下财政健康和可持续情况堪忧。

本书基于2020年的新冠疫情冲击,从公共风险穿透的视角提出了财政健康度理论框架,并以此为基础分析了美国、欧盟、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英国等经济体的财政健康情况,得出了一些有益启示。本书数据详实、视野宽、分析透彻,是了解疫情背景下各国经济、社会、财政运行和相关政策的一本很好的参考书、工具书。

 

                      目录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