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本院要闻 内容详情

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举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应用空间和财政可持续网络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18:07 点击次数:1139次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3日上午,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举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应用空间和财政可持续网络视频座谈会”。会议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华和财科院原副院长、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王朝才研究员主持。座谈会共有来自河南等6省(自治区)财政厅、陕西省铜川市等4市财政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等4县(县级市)财政局17位代表参会发言。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分配、发行情况、资金使用、项目库建设、偿还机制、绩效评价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主题演讲。来自财政系统的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在线参会。

 

    

 

傅志华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地方政府建设中遇到的资金问题。本次座谈会是交流新情况、反映新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是加强财科院高端智库建设,增强建言献策能力的重要举措。

 

    

 

王朝才研究员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既亮出了新成绩,又反映了新情况;既有成熟经验借鉴,又有基于现实情况的深度思考。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