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本院要闻 内容详情

刘尚希院长会见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经济参赞孙毅翔一行

发布日期:2021-09-13 08:57 点击次数:709次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0日,刘尚希院长会见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参赞孙毅翔(Jonathen Habjan)、经济处负责宏观经济和财金事务官员郭仪(Lewis Grow)、经济处经济专家余相冰一行。双方就中美双边经济关系、产业政策以及共同富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尚希院长对孙毅翔参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美经济存在较强的互补性,中美贸易一直处于增长状态,双方的经济合作确有必要,也有大量合作机会。从学术角度看,如何评估安全风险是中美双方需要共同研究的课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制定相关产业政策,也一直强调市场的公平竞争。近来强调的中国制造自力更生,也是力求在产业链供应链上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他谈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中国需要采取一系列结构性改革措施,如户籍、教育和社会保障体系的改革和完善等,来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中国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缩小人的能力差距,鼓励低收入群体勤劳致富、创业致富。同时,通过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让人民有更多机会致富。

孙毅翔参赞对刘尚希院长全面深刻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未来就经济、财政等相关问题与财科院专家学者开展进一步学术交流。

 

    

 

科研组织处处长程瑜、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刚、刊物编辑部副主任陈龙等陪同会谈。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