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本院要闻 内容详情

“中医药财政投入政策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9 17:11 点击次数:914次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7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在京举办“中医药财政投入政策研讨会”。会议旨在研讨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医药财政投入政策,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基础性和导向性作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主持会议并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李强对会议进行总结。财政部社保司,上海市、江苏省、湖南省、陕西省等地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科研机构、中医医院和高校的专家参会研讨。

 

   

    

 

刘尚希院长指出,就 “中医药财政投入政策”而言,发挥财政的作用不能简单地就财政论财政,也不能就投入看投入,而是应当结合中医药管理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研究。因此,财政投入是一个方向性问题,财政投入真正发挥作用还需要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完善。

 

   

 

李强副司长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中医药财政投入政策的研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财科院承担该课题,期望能够通过课题研究为政策制定和实施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财科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朱坤代表课题组汇报了中医药发展现状和中医药财政投入现状,分析了中医药的主要政策与财政投入路径,并从未来投入重点和资金来源等方面提出了对未来中医药财政投入的思考。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中医药财政投入政策相关问题,从界定中医药在卫生健康事业中的地位与作用、我国中医药财政投入存在的问题、中医药财政投入的总量与增长机制、中央和地方在中医药的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中医药财政投入的方向与领域、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