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国际交流 内容详情

马骏副院长赴昆明参加2019亚洲绩效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5 09:37 点击次数:979次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2日,由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承办的“2019亚洲评价周——基于结果导向的高质量评价”高峰论坛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个国际机构的26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并作经验交流。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骏应邀参会,并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905093505.jpg

 

马骏副院长强调指出,当前某些国家实施贸易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逐步升级,发达经济体和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入持续低速增长,财政支出刚性日趋强化。目前,中国财政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稳中有进。但是,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减税降费以政府收入减少换取企业发展和个人消费扩张。各级政府、各级预算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最优配置,提高财政资金的产出和效果,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05093512.jpg

 

首先,马骏副院长在总结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成效时说,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初步形成,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基本铸就,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日趋完善。

其次,阐述了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再认识,要注重部门整体支出信息的对称性,要讲求部门整体支出评价的整体性,要把握部门整体支出评价的前瞻性,要立足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综合性。

最后,提出对推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建议,要创新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框架体系,建构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库,指导、培育、引导独立第三方评价机构,全面促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报告公开,制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问责办法等等。

马骏副院长的发言,立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着眼预算绩效管理改革长远,理论联系实际,在与会代表的讨论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政府绩效研究中心主任王泽彩研究员陪同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