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本院要闻 内容详情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巴西联邦共和国应用经济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07-11 09:16 点击次数:4312次 字体大小:

按照中巴双方在中巴财金分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达成的共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巴西联邦共和国应用经济研究所于2022年6月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巴财金智库交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是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成果之一,也有利于为金砖财金智库网络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中巴两国以团结协作应对全球性挑战,谱写了新兴经济体合作的新篇章。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期,中巴同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在多边机制框架内加强协作,维护和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努力促进两国和全球繁荣、绿色、均衡发展。

巴西联邦共和国应用经济研究所是巴西经济部下属的公共智库,主要为政府制定、评估公共政策和发展规划提供智力支持,并就巴西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挑战及解决方案提供研究报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作为中国高端智库试点建设单位,具有其特色鲜明、长期关注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在经济、财政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深耕细作,为国家决策建言献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双方将围绕中国和巴西之间经济、财政、税收、投资等领域,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构建知识与经验交流机制,促进中巴经济财金合作及其他经济和国际发展问题的学术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巴经济与财金合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