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本院要闻 内容详情

刘尚希院长会见青海省财政厅厅长一行

发布日期:2022-06-22 16:59 点击次数:1449次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1日,刘尚希院长会见了青海省财政厅厅长冯志刚、副厅长周宁一行。双方就财政体制改革及地方治理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尚希院长对冯志刚厅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青海省是地域大省、人口小省,经济发展因自然条件受到一定的限制。地方财政是地方治理的基础,地方财政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财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致力于为财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希望未来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冯志刚厅长简要介绍了青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如何将中央政策与当地实际更好结合、如何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如何加强财政资金与项目的统筹联动等问题。财科院广泛开展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希望能够加强合作,为青海财政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并通过课题研究、信息共享等方式的合作提升青海财政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双方初步建立了联系机制,并就未来合作事宜达成基本共识。

 

    

 

青海省财政厅办公室副主任王嵩、预算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磊、债务处处长蔡洪岩、经济建设处副处长艾轶群陪同来访。财科院办公室主任王立刚、科研组织处处长程瑜等陪同会谈。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