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中文幻灯片新闻 内容详情

重磅新书:《新中国财政史》

发布日期:2022-06-08 11:47 点击次数:4089次 字体大小:

推荐语

 

本书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同志担任课题组组长,抽调院内多名科研骨干参与研究,在博览资料、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财政史,既可以作为研究生院财政学专业教学,也是一本适合大众阅读的财政史普及读物。

 

新书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本书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财政工作为研究对象,分四篇进行详细论述,内容包括:第一篇是为新中国奠基(1921—1949),第二篇是财政统一和集中(1949—1978),第三篇是财政改革与重构(1978—2012),第四篇是现代财政与国家治理(2012年至今)。

全书坚持以史为主、史论结合的原则,旨在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财政工作的基本经验和历史规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重要的历史启示。

 

作者简介

 

刘尚希,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中国区域经济五十人论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 

 

本书目录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购买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