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本院要闻 内容详情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16:41 点击次数:644次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31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在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财科院博士生导师冯健身,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少将、财科院硕士生导师余爱水,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财科院博士生导师陈毓圭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财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尚希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志华、邢丽、徐玉德,财科所原所长何盛明、原副所长王世定出席会议。财科院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杨远根主持会议。财科院全体导师、授课老师和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刘尚希院长就财科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重要讲话。刘尚希院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史明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重要意义;二是学史明理,努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教材内容;三是学史明理,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方式方法。刘尚希院长指出,财科院研究生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各位导师和授课老师的教育教学优势,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财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成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教学进行了研讨交流。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少将、财科院硕士生导师余爱水,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财科院博士生导师陈毓圭,财科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全厚,立信会计事务所执行总裁、财科院博士生导师杨志国,财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硕士生导师程瑜,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赵治纲,教研中心研究员、硕士导师张绘,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武靖州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指导研究生的体会,分享了各自对党史教育融入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认识,以及将党史教育融入研究生教学的好做法、好经验和下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教学的思路。

 

    

 

会议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政策进行了培训学习。研究生院教研中心负责人许安拓、教务处(学位办公室)处长王萍、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张维、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韩晓明分别结合本机构工作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和简要汇报。

最后,财科院研究生院院长杨远根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

 

    

 

经过学习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理解,增强了贯彻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二是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决心;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融入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信心。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