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国际交流 内容详情

刘尚希院长会见美国财政部驻华金融参赞麦尔敦先生一行

发布日期:2021-05-28 09:54 点击次数:17328次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日,刘尚希院长会见了美国财政部驻华金融参赞麦尔敦(Oliver Melton)先生、美国驻华大使馆高级经济学家彭文艳女士一行。双方就中国财政政策展望、财税改革和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尚希院长对麦尔敦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国税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推进资源环境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完善预算管理体系,构建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稳步推进。

对于我国2021年的财政政策走向,刘尚希院长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比去年有所下调,且不再发行抗疫特别国债。从债务规模上来看,体现了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积极的财政政策依然是按照中央的要求“不急转弯”。

 

   

 

麦尔敦先生对刘尚希院长全面深刻的阐述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希望未来就财政相关问题与财科院专家学者展开进一步学术交流。

科研组织处处长程瑜、副处长闫晓茗,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英华等陪同会谈。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