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本院要闻 内容详情

刘尚希院长会见浙江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王广兵一行

发布日期:2023-03-03 16:55 点击次数:3786次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日,刘尚希院长会见浙江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广兵一行。双方就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话题进行会谈。

 

    

 

刘尚希院长对王广兵副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是我国经济大省和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示范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共同富裕是人类的共同理想,也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浙江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民营资本活跃、城乡差距较小,具备开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础和优势。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促进共同富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需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按照动态社会配置财政资源,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促进社会公平和机会均等,让人人都有能力提升和勤劳致富的机会。 

 

    

 

王广兵副书记对刘尚希担任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委员以来积极履职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特别是成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来,浙江制定出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形成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财科院作为国家财金领域一流高端智库,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成果丰硕,智库专家阵容庞大,决策咨询经验丰富。期待与财科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助力浙江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还就当前经济形势、未来合作事宜等进行了交流。

 

    

 

浙江省财政厅财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优芳陪同来访。财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程瑜、刊物编辑部主任陈龙、科研组织处副处长张琦陪同会谈。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