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科动态 国际交流 内容详情

刘尚希院长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艾伦·巴奈特先生一行

发布日期:2021-01-12 19:39 点击次数:16991次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21日,刘尚希院长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艾伦·巴奈特(Steven Alan Barnett)先生、驻华副首席代表李鑫先生一行。双方就全球经济复苏与转型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尚希院长对Barnett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之中,但还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而且全球发展很不平衡,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全球经济复苏直接相关。今后,在财政政策和宏观经济政策等领域,希望财科院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强合作与交流,助推中国经济发展。

Barnett先生表示,世界经济正经历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发达经济体将衰退5.8%,中国将成为2020年GDP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财科院作为国内财经领域著名智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期待与财科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会见后,Barnett先生和李鑫先生为财科院新知大讲堂做了题为“全球经济复苏与转型”“亚太地区和中国经济展望”的讲座。

副院长傅志华、研究生院院长杨远根、副院长邢丽、副院长徐玉德等陪同会见。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