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征文启事 内容详情

关于开展卫生财政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治理主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5 10:25 点击次数:18128次 字体大小:

    中 国 财 政 学 会

           

         关于开展卫生财政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治理

                       主题征文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的发挥财政在现代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持续推进卫生财政理论和政策研究,提升我国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中国财政学会拟于2021年5月在北京召开“卫生财政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治理论坛”。论坛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

为做好本次论坛的基础组织工作,有效发现和发掘卫生财政理论和政策研究人才,荟集当前最新的卫生财政基础理论和政策研究成果,中国财政学会面向社会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文要求

本次征文要求为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未公开发表的相关论文。论文的研究主题应归属以下五个方面或领域:

一是新时代卫生财政基础理论研究;二是卫生财政政策体系与措施手段创新;三是卫生财政与健康风险治理研究;四是卫生财政政策与医疗卫生领域的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联动;五是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卫生财政政策。

论文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体系,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实践,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运行规律,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坚持基础理论体系的完整性、自主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理论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基本要求。

论文的正文部分应控制在1.5万字以内,并按照国内CSSCI期刊的要求提供内容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信息。

本次征文活动的优秀作者,将获邀参加“卫生财政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治理论坛”,并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相关优秀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结集出版;部分优秀作品,经组委会审议后向《财政研究》等期刊推荐发表。

二、征文截止时间

报送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520日。

三、征文报送方式

征文一律报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gczxhmsc@163.com。邮件主题请标为“卫生财政论坛主题征文--姓名”。

四、征文联系人及电话

景婉婉    (010)88191103, 15210029897

邹晓雅    (010)88191103, 13811697901

 

                                   

                                                           中国财政学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日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