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内容详情

关于开展第五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研讨会主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5 20:52 点击次数:5389次 字体大小:

近年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和重大突破。作为组织和推进相关研究工作的主要平台,中国财政学会已分别在廊坊、泰安、长沙、南昌召开了四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研讨会,取得了丰硕学术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的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基础和重要支柱的作用,持续推进财政理论和财政政策研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财政基础理论,中国财政学会拟于2021年召开第五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财政与国家治理”,内容覆盖财政基础理论、宏观经济治理、理论与政策互动等方面。为做好本次会议的基础组织工作,有效发现和发掘财政理论和政策研究人才,荟集当前最新的财政基础理论和政策研究成果,现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01 PART征文要求

 

本次征文要求为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论文的研究主题应归属以下四个方面或领域:一是新时代财政基础理论研究,二是财政政策体系与措施手段创新,三是宏观经济治理框架与政策搭配模式研究,四是财政基础理论的突破对治理实践的影响等。

论文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体系,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实践,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运行规律,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坚持基础理论体系的完整性、自主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理论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基本要求。

论文的正文部分应控制在1.5万字以内,并按照国内CSSCI期刊的要求提供内容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信息。

本次征文活动的优秀作者,将获邀参加第五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研讨会,并在大会上进行主题发言。相关优秀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结集出版;部分优秀作品,经组委会审议后向《财政研究》等期刊推荐发表。

 

02 PART征文截止时间

 

报送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5月25日

 

03 PART征文报送方式

 

征文一律报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gczxhmsc@163.com。邮件主题请标为“财政基础理论研讨会征文--姓名”。

 

04 PART征文联系人及电话

 

景婉婉:

(010)88191103,15210029897

邹晓雅:

(010)88191103,13811697901

 

                                                              中国财政学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

友情链接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客

财科院公众号

CAFS研究生APP

CAFS导师教师APP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26号   版权所有京ICP证 05033235
Copyright© 2020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法律顾问: 安理律师事务所